V

捐钱的捐物资的孩子们注意:

1.捐钱,一定走官方渠道,民间私人组织慎重,不一定人血馒头,但是也不排除很多后续麻烦的事情。

2.量力而行,多宣传多推广,指望自己捐很多太难了,医疗费用很高,耗材消耗费用也不低。

3.捐物资:明确这几项

(1)符合相关要求:在各大医院和官方平台发布的消息上,有一些相关要求,最方便的购买路径其实是去当地的医疗器械购买地进行采购,要和对方说明需要提供合格证之类的手续,看好了使用时间,口罩也有灭菌日期。

看清楚,各个医院要的东西不太一样,一定看清楚了都需要什么,按需供给。


(2)弄不明白医用耗材规格,没事儿,我们还可以捐赠其他防具。

我在捐护目镜的时候没弄明白武汉市红十字中心的捐赠地址,直接捐给了中南医院,当然前期我也是打了半天电话弄明白对方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才从我联系好的几家商家中选择出来快递走的。


(3)快递:我目前知道的是顺丰陆运可以发到武汉市,其余的不清楚。但是这个时候运费都贵,人力不足运费多给一些属于正常情况。能送去先解决点儿燃眉之急也行啊。


4.我为什么要做这些:

不是我高尚,不全是社会责任感,而是为了让疫情更好得到控制,我会尽量给武汉支援各种物资,做各种宣传,这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件事,提供各种物资,武汉市各种资源都有保障,医护人员都有足够的保护,那才会更安心也更有信心去面对病患,治疗可能才会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这些不在武汉的人也会更安全。

毕竟,最好的医疗队伍和医疗资源都在向武汉倾斜,其余的还怕什么?在武汉生病了可能救治更快,出门了条件要不如武汉呢?

这样的话说出来,无论是如何考虑的人,大概会更多的去为武汉也为自己做些什么吧。


写在最后:实习的时候带教我的呼吸科苗主任,今天也前往武汉了,从实习开始至今,我都非常尊重这位主任,今日他前往,我不能跟随,但我可以做好自己的事,等大家凯旋归来。


今年一个人在家过年,拜年什么的就靠微信视频啦,没事儿正好可以看看我这一堆来自书中的颜如玉们。

建议今年不要去凑热闹,走亲戚,会餐,七天在家呆着,可以有效的减少传染途径和概率,没准儿我们就能控制住疫情了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