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这一年,我都经历了什么

2018的下半年到现在,也有一年的时间了。这一年里,我又遇到了很多事情,颇有几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意味。

按照时间轴来看:

2018.06:执业医师实操考试,准备更换工作;

2018.07:准备执业医师考试(笔试);父亲周年祭日;

2018.08:更换工作;执业医师考试;

2018.09:考驾照,科目一;祖母迁坟;

2018.10:新单位正式营业,开始新工作进程;考驾照,科目二;

2018.11:执业医师考试通过;考驾照科目三,拿本;爷爷去三亚过冬;

2018.12:买车;做好新年规划;

2019.01:和大学认识的闺蜜见面;和自己进行和解;

2019.02:第一次自己过年;第一次连续上班20日没有休息过;

2019.03:学习新技术知识;准备考在职研究生;爷爷持续性腹泻,原因不明;

2019.04:爷爷确诊结肠癌,进行保守治疗;整体规划打乱,调整新的一年规划;清明节,祭祀逝者

2019.05:爷爷治疗第二周期,情况有所减轻;浑浑噩噩接近半年,尝试调整,状态不佳,大量购物缓解压力;

2019.06:爷爷治疗第三月,肠镜复查不理想,结肠纤维腺瘤进展期;调整状态波动ing,暂停在职读研计划,变更为2020年进行;

2019.07:爷爷即将开始第四个月的治疗;工作有点瓶颈,需要进一步进修和学习;准备卖车;父亲去世2周年了。

时间轴上来看,我的确颓废良久,幸而有朋友帮助。老爷子的病和父亲的离世,依然被我深深隐瞒,爷爷毫不知情。我的力量何其微弱,不能为他们遮风挡雨,那么至少我能做到让他保证生活质量的走完最后一段路,有尊严的走向死亡的怀抱。
在遇到这件事情后,也真实的明确了和我有血亲关系的叔叔们能做到什么地步,父母对子女的爱真的是盲目且卑微,子女对父母难以回报万一。

对于叔叔们的种种做法,我只能说:

我会记得你们是我的亲属,为数不多和我有血缘关系的存在;

我会记得你们表现出的每一次勇气担当;

我会记得你们在我父亲离世的时候和我一起为父亲收殓和出资的情形;

我不会忘记当我在北京联系好实习医院的时候你问的那句“不回来,你爷爷谁照顾?”

我也不会忘记你们又是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如何对我和你们的父亲。

这一年的时间过的跌宕起伏,我的心境也颇多变化,有通过努力完成的好事,也有尽人事听天命的运事,更有之前恐惧现在坦然的别离事。在28岁生日之前,我将这些写下来,是要和过去整理并且告别。再见了过往的我,那么多不愉快的日子,愤怒的日子,泪水苦涩的日子,还有那少量的高光时刻,共同造成了此刻的我。

此刻的我决定了未来的走向。

会好的。这次不是虚弱的安慰或者虚假的期盼,而是内心真正的力量,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评论